Hi!

多益考的不是英文能力,我想這大家都早就知道了吧~
 
不過只要你考到不錯的分數的話
大學英文可以免修
職場薪水也會多一些錢
還是很有好處的啊!

但英文程度好考出來的成績卻不高(很嘔欸
或是真的英文底子比較差一點的人大有人在
所以 我想藉由我讀多益時注意到的小tips分享
讓更多人考試時能再拉一點分啦

我先聲明~ 我知道825這分數很還好, 也沒有到金色,所以你已經考900多的話,拜拜!你可以滑掉了😂

本篇重閱讀 聽力寫比較少~

聽力

1.
聽開頭那個字就好。
How ...xxxxxxxxxxx?
Why.....xxxxxxxxxxxxx?
What..............xxxxxxx?
When..........xxxxxxxx?
只要開頭是5w1h
後面可能一些沒聽過單字也不用怕
可以不用聽
問when,就回答選項3 a.m.
不會選at airport
這類基本題是可以好好把握的

2.
再來就是充實單字量啦
不管聽力閱讀都很有幫助
趕快去背單字唄~
(這應該是廢話)

閱讀

老實說很多人的問題是寫不完
而不是不會寫
多益是一題分數少但題目多的類型
所以增加閱讀速度的話對於分數成長的cp值是很高的

1.
先把可以快速ko掉的ko掉
(從題目短的題型開始寫 最後再寫一題要花比較長時間的)
每個人擅長的部分不同
自己可以看一下自己寫哪部分的題目比較快
把握住 能加多少分是多少

2.
至於題目超長的閱讀測驗

先看題目 然後抓
關鍵字。

全程都要用速讀快速瀏覽的方式帶過
其實腦袋閱讀的速度比你想像的快
不用太擔心速讀會跟不上

我連題目都不會完整看完
簡單說就是跳著看
..........xxxx...,when... conference started?
用最短時間有get到意思就行了

然後回文章看有沒有conference這個字

3.
從每段的開頭和結尾句2個句子大概可以知道
那段的主旨

Ex:
引言(第一段)
商品開發過程(第二段)
商品功能介紹(第三段)
銷售手法(第四段)

自己在心裡做個段落summary

看到題目在問商品功能 
就趕快跳到第三段找

千萬不要讀完整篇
再看題目
題目問的時候 你也忘記文章講什麼了

場外因素

1.
去上廁所 考前幾分鐘不要喝太多水!
畢竟考試時間是很長的
中途想尿尿的話印象可以去上的(?
但是會浪費時間~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就是寫到一半超想上廁所
但還是決定憋到寫完
結果後面亂寫一通
感覺大腦都被膀胱控制了啊!!

第二次排好尿 不喝水進考場
分數直接比第一次多了完整的100分

ㄗㄟ丟洗排尿欸厲害啊!
(太誇張😂😂)

2.
另外前面提到考試時間很久嘛
記得吃飽 
熱量補充夠
不要讓自己血糖太低了
才有精神面對長時間的專心

祝大家考一次就高分
不要考很多次
省報名費!
嘎U!!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 的頭像
    Bb

    Bb的部落格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